東光初級中學時期

制服是時代變遷具體而微的重要符號,東光學生的服裝亦依照時代而演變。民國48年,教育部頒定「初級中學生制服式樣」,規定男學生戴船型帽,上衣配長、短褲;女學生不戴帽,上衣配百褶黑裙。

東光初級中學於民國52年獨立設校,此時男學生頭戴大盤帽、身著卡其衣褲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東光初級中學時期,女學生不戴帽,卡其上衣搭配百褶黑裙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
東光國民中學
(民國87年以前)

民國57年,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,制服樣式規定:男學生夏季著白上衣、藍短褲,冬季為卡其服;女學生夏季著白上衣、百褶裙,冬季為卡其上衣、深色百褶裙。

民國87年以前,東光國中畢業紀念冊上,學生的穿著大抵與早期規定相符。

東光國民中學
(民國87年以後)

民國73年,教育部放寬制服規定,學生制服式樣、顏色由各校自訂,以合乎整齊、樸素、大方為原則。

民國87年,學校將原本白色運動服改為如今的服式,迄今也已25年。
新式校服於民國89年正式登場,成為新一代東光人的共同經驗與記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