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采多姿的社團活動

學校社團多元、活動豐富。其中早年成立的男女童軍團、橄欖球隊、國樂團、合唱團,以及近數年創設的口琴隊、舞蹈隊等,均有亮眼表現。

早於民國57、59年成立的男女童軍團表現活躍,認真參與訓練、考驗,並積極服務社區、參加國際活動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學校橄欖球隊成立甚早,現為縣內唯一的國中橄欖球隊,早於民國81年勇奪全國冠軍,近年比賽亦屢獲佳績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國樂團不僅在校內表演,也曾登上演藝廳的舞台演奏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歷屆合唱團表現優異,曾連年於比賽中榮獲優等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舞蹈隊成立於民國104年,從毫無基礎逐步苦練,終於完成舞碼並參加比賽。創立以來參加宜蘭縣舞蹈比賽均獲佳績,並三次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比賽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東光口琴隊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,榮獲口琴合奏全國特優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學校早期亦有跆拳隊及東光道場,亦曾獲獎。(來源:東光國中)

附設補習學校

附設補習學校成立於民國75年,以補充知識、培養健全公民為目的,積極招收社區民眾入學,是在地社會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。

自民國77年第一屆補校學生畢業至今,學校在這近40年間,已成為推動羅東地區社會教育穩定且重要的基礎。(來源:東光國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