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門

東校門
東校門的位置自1945(民國34)年以後,共經歷3次的變更,直到1975年(民國64)才更改於現址並使用至今。
1940(民國30)年代林洪焰校長於東校門前留影,後因新建辦公室而封閉此校門,並於新建之辦公室後方闢建新東側校門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1975(民國64)年東校門再度更改位置,即現址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1981(民國70)年的東校門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2021(民國110)年的東門,具有40年歷史的校門重新粉刷,左、右門柱上分別以校服藍(男)、紅(女)的意象顏色線條,結合具科技感的金屬設計,重新賦予東校門新的感受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西校門
西校門自1980(民國70)年代設立以來,校門及周邊景色已有截然不同的風貌。
1989(民國78)年西校門影像,其上可見「成功」校徽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2021年(民國110)的西校門,映入眼簾的校舍為2003(民國92)年落成啟用的體育館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北校門
1990(民國80)年代的北校門,其又稱為「太平門」,位於北棟教室旁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現今的北門鄰近外操場跑道及羅東小鎮文化廊道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南校門
1995(民國84)年成功樓落成啟用後,學校新增設了南門。2007(民國96)年起,學校地址也從原先的文化街45號變更為興東南路100號。(來源:成功國小)

(c) 2022 宜蘭縣史館 - All rights reserved.